当前位置: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抵汉履新 外交部:体现韩方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岳、郑明达 编辑:何冰 2020-02-20 22: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伍岳、郑明达)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20日凌晨搭乘韩方运输对华援助物资的包机抵汉履新,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表示欢迎,韩方有关安排是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

“在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韩方有关安排体现了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中国国内有报道称姜总领事为‘逆行者’,我觉得很贴切。”耿爽当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愿为其履职提供积极协助。

耿爽说,疫情发生以来,韩国总统文在寅等韩方政要表示,韩中两国是近邻,邻居间面对困难应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韩方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援和配合,同中方共同应对挑战。韩国驻华大使馆挂出写有“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字样的横幅,首尔市地标性建筑打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传递出韩国同中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号。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很多韩国普通民众通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捐款,支持和鼓励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危难之际,韩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这份深情厚谊令我们深深感动。”

耿爽说,韩国有句话叫“雨后地更坚”。疫情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相信,经过这场疫情的考验,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互信一定会得到深化和加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岳、郑明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