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金羊网评:当好“三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雪梅 编辑:何冰 2020-02-22 21: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时下,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正是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当务之急,也是党中央为每个党组织、党员干部吹响的“红色集结号”。随着企业复工人员陆续增多,如何助推企业平稳有序复产复工,严防死守“疫情输入”,笔者认为,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应当好“三员”。

当好宣传员,让上级决策部署传递到位。在疫情还没完全解除期间,同步推进复工复产,自然需要企业完善和落实相应的措施,各级党委、政府也有相关决策部署出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建立联络机制等手段和方式,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和领会这些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要宣传引导企业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抗疫相关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为正常复工复产共同筑牢舆论宣传阵地,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当好指导员,让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彰显。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在复工复产一线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线检验“真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现担当。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每位党员干部在确保自身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的前提下,要主动融入企业,指导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要通过加入信息排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综合服务等党员责任岗,确保在疫情一线始终冲锋在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筑起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线”。

当好监督员,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花。在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对疫情的防控,尤其是人员、场所及安全的管理尤为重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担负起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的监督员,对企业员工健康排查、企业食堂用餐管理、生产车间防护措施等,要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发现漏洞,并在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进行整改完善,真正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跟进到复工复产最前沿,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应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开启奋斗模式,强化疫情防控,坚守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为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金羊网 文/张雪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雪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