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富国的妹妹、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出征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编辑:何冰 2020-02-23 01: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据遵义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月20日下午,排雷英雄、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妹妹、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启程出征武汉。

据介绍,2020年1月27日,在接到医院发出的加入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后,杜富佳第一时间报名并战斗在防疫一线。2月4日,她再次提交了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请战书。因为,哥哥杜富国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她。杜富佳说:“哥哥在雷场上喊出的那句‘你退后,让我来’的话,一直在我脑中回荡,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在我的工作当中需要这种让我来的精神。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不计个人得失,做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哥哥的这种精神,一直鼓舞着我,让我一直坚守到现在。”

2月20日下午,杜富佳终于等来了机会,她接到了医院的通知。据湄潭县卫健局负责人介绍,杜富佳当天下午出发到贵阳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当晚即飞赴武汉。

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杜富佳既兴奋又紧张,但更多的是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杜富佳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医的时候她已经宣誓: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全心全意投身医务工作当中。

收拾好行李,杜富佳便赶到医院等候出发。在医院,同事们为她准备好了防护面罩、口罩,以及一些常备的感冒药和生活用品。出发前,杜富佳和同事们拥抱话别。杜富佳说:“我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救治患者,加强自我防护,完成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任务,我会照顾好自己,不辜负家乡人民期待。”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