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油菜花开遍地黄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20-03-16 12: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油菜花开满地黄,蝶飞蜂舞好时光。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淡清香。”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经历疫情后的怀化进入油菜花盛开的黄金季节。一个个村落里,一片片田野中,被一层层耀眼的金黄铺满大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香四溢,沉淀在一份淡淡的香气中。

怀化历来是油料生产大市,油菜资源丰富。近年来,全市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在发挥油菜产业经济功能的同时,拓展了油菜产业带动的社会功能,延长油菜产业链,推动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农耕文明、美化乡村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农民持续增收,深受城乡居民的欢迎。(图、文/田文国)

溆浦县北斗溪镇的千亩油菜花。

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油菜花地里种出了“八骏图”。

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的千亩油菜花。

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的油菜花与大棚。

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的千亩油菜花。

中方县的黄溪古村落被“包围”在油菜花海中。

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油菜花。

中方县新建乡的油菜花海。

穿越花海。沪昆高铁从中方县新建乡境内盛开的油菜花田垄中穿行而过。

沪昆高铁从中方县新建乡境内盛开的油菜花田垄中穿行而过。

高铁从咱家门过。沪昆高铁从中方县新建乡境内盛开的油菜花田垄中穿行而过。

通往春天。沪昆高铁从中方县新建乡境内盛开的油菜花田垄中穿行而过。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