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执政党首次视频连线是为了这件事

来源: 中联部新闻办 编辑:刘良骏 2020-03-26 1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的非常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对面”交流。3月2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在北京应约与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克利莫夫视频连线,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经验交流。

中国抗疫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钱洪山向克利莫夫介绍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方建立高效运转的联防联控机制、动员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参与一线抗疫、举全国之力支援疫情最严重地区、科学推进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做法和经验。钱洪山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抗疫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动员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钱洪山说,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积极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斗争注入政治动力。

克利莫夫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府领导中国人民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并积极开展国际援助,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特殊贡献。中共在抗击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统一俄罗斯党作为俄执政党,肩负在俄抗击疫情重任,正在认真研究中国经验。

中俄友谊淬火融金、更见其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俄两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开展密切合作。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两国元首通电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俄关系的高水平。钱洪山和克利莫夫在视频连线中一致认为,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艰难时期,中俄两国“始终坚定站在一起”。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中俄两国执政党交流合作从未中断,此次视频连线即是特殊时期密切交往的一次有益尝试。中俄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患难见真情。淬火融金、更见其纯。在共抗疫情中加强合作,成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又一次生动诠释。

来源: 中联部新闻办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