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丨中安时评:“携起手来”构筑全球战“疫”防线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良骏 2020-03-26 20: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携起手来,共同抗疫防疫。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这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对全球战“疫”更显得意义非凡。其实近日以来,习近平主席几乎每天都和部分国家的领导人通电话,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交流。每一通电话的背后,都表达和传递出一个强有力的观点,面对疫情,全球人民应该携起手来,互通有无,精诚团结,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才是最切实的有效途径,才能构筑全球战“疫”防线。

心连心,诚心抗疫是构筑全球战“疫”防线的坚实基础。人心齐,泰山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以毫不气馁的决心和勇气,主动作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球疫情防控构筑起了第一道防线,而且赢得了时间,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在其他国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中国又在第一时间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和支持,所以才有了西班牙网友发起的“感谢中国”热词标签;意大利人民街头高喊“Grazie Cina!只有心连心,用诚心搭建起来的抗疫防疫战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手拉手,加强团结是构筑全球战“疫”防线的切实手段。孤雁难飞,孤掌难鸣。病毒没有国界,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唯有齐心协力,加强团结,手拉手形成战“疫”合力,方能战胜疫情、稳定经济、恢复秩序。此次G20成员举行视频峰会,就是要加强团结,释放共同应对挑战的强有力信号,从而提振全球战“疫”的信心,凝聚力量。较之个别国家的胡言乱语甚至帮倒忙或“甩锅”中国,中国则体现出了一个大国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为团结抗疫树立榜样。只有手拉手,相互帮助,不断凝聚起全球抗疫防疫的蓬勃力量,才能构筑全球战“疫”防线的铜墙铁壁。

肩并肩,协调合作是构筑全球战“疫”防线的有力武器。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全球疫情肆虐,中国在全力做好国内防控的同时,从主动通报疫情、分享病毒信息,到及时公布诊疗方案、分享抗疫经验,再到物质援助、派遣医疗专家团队等,及时向有困难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中国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挥重要作用。其他国家也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采取必要的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政策,推动市场开放,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安全和顺畅运行。只有加强协调合作,互通有无,密切配合,才能改造全球战“疫”的有力武器。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全球疫情风险挑战,只有“携起手来”,精诚团结才能有效构筑全球战“疫”防线,从而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