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向阿塞拜疆提供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环球网 编辑:彭笑予 2020-04-03 15: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第比利斯4月2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中国政府援助阿塞拜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首批医疗物资2日在阿首都巴库顺利交接。

阿塞拜疆外交部副部长哈桑诺夫在交接仪式上说,建交28年来,阿中关系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阿中两国团结抗疫、患难与共,都在彼此最需要的时刻向对方伸出援手,再次印证“患难见真情”。

阿塞拜疆卫生部副部长加西莫夫说,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人民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阿方对此表示祝贺。感谢中方向阿方捐赠防疫物资,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致辞中表示,4月2日是中国同阿塞拜疆建交28周年纪念日,双方共同举行中国援助阿塞拜疆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具有特殊意义,彰显两国高度互信、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在中方抗疫斗争最困难的时候,阿塞拜疆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以不同形式予以中方大力支持。为体现中阿友好,中国政府决定尽其所能向阿方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阿方渡过难关。

据介绍,这批援阿抗疫物资主要是检测试剂,中方将于近期向阿提供第二批抗疫物资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环球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