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开发银行:中国经济增速有望2021年回升至7.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廖浩宇 2020-04-03 21: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今天(3日)发布《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预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继2019年经济增速达6.1%之后,2020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3%,有望2021年回升至7.3%。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目前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中国各省全面复工复产,将有助于中国在今年年底和明年恢复增长势头。

《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指出,亚洲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显示,工业、服务业、零售业和投资均出现两位数的收缩,主要原因就是疫情带来的影响。

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总台央视记者 时思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