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建民:民营企业对破解困局达产增产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子娟、吴隆重 编辑:彭笑予 2020-05-25 0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黄子娟、吴隆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24日上午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民营企业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他们如何快速破解困局,有效推进达产增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在现场分享看法和做法。

朱建民坦陈,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今年一季度他的企业产量下降了26%,销量下降了40%,实现利润和去年同期比下降了80%,在武汉的两个工厂也不得不停产、停工。过去几个月中,他努力寻求解决破解困局、实现复工复产达产增产的途径。

朱建民表示,从战略角度讲,企业对战胜这个困局充满信心,因为中国的经济是个“大海”,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也有巨大的经济韧性;从战术角度讲,企业必须要快速找到一个突破口,快速走出这个困局。

朱建民介绍,面对生产负荷下降、库存成本跌价、市场低迷、利润下滑等种种困难,奥克集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应对、正确决策,最后将这个突破口选择为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2020年2月中旬,奥克集团就开始和上游的主要供应商中石化、中石油进行密切协作,得到大力支持,很快形成了挂牌定价、保量采购等应对措施,不但有效地抑制了跌价的风险,也充分保障了原材料的供应;与此同时,该企业积极和下游客户建立密切联系,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方面的痛点和难点所在,采取销售价格的回顾机制和信用销售,打消了客户对跌价的顾虑,使主要客户缓解了资金压力,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下游产品质量提升和竞争力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就是这样一种思路,我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快速疏通了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了产业链和供应链。”朱建民言语中充满信心和欣慰。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子娟、吴隆重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