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通道丨格桑德吉:回西藏教书育高原雪莲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姜媚 2020-05-26 12: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六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畅谈。

来自西藏墨脱的格桑德吉代表,通过内地“西藏班”走出了大山,又选择回家乡教学,现在是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副校长。

2001年,她回到墨脱县帮辛乡小学,却发现孩子的失学率和辍学率都很高。这些孩子都是高原的一朵朵“雪莲”,格桑德吉说,她班里一名女孩在小学快毕业时再也没来上课,“我很着急,跑到她家里了解情况。她父母说,家里供不起她一直读书。我就把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了他们,让他们知道国家的好政策,最终这位女孩回到了学校,她学习特别用功,最后顺利地考上了内地‘西藏班’。大学毕业以后,她和我一样回到西藏,成为一名教师。”

格桑德吉说,2013年扎墨公路开通后,当地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如今,门巴族孩子的入学率和小升初升学率已达百分之百,“曾经我们的教育目标是‘来得了、留得住、有学上’,现在已经变成了‘上好学’。”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