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甩锅,种族主义压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美国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黄河 2020-06-01 20: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CHINA!”

“CHINA!”

“CHINA!”

……

美国只要有事儿就爱甩锅

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破178万,死亡超10万;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萎缩5%,4100万人失业……

为了将疫情防控不力、失业率不断增加的责任推卸掉!特朗普、蓬佩奥们无数次将锅甩给“CHINA!”

这不,他又来啦!美国时间29日大清早儿,特朗普睡醒之后,又莫名其妙发了一条推特,推文只有“CHINA!”。

一位网友可能是受够了特朗普经常发布莫名其妙的推文,直接了当地表示:嗨,各位,我认为总统可能神志不清了。

而有一位网友似乎看出了一点“门道”,他在留言区贴了一张图片,这张图里有一个抽奖大转盘,而转盘上则写着众多特朗普“甩锅”疫情责任的选项:中国、世卫组织、奥巴马、拜登、民主党、新冠病毒、媒体……

很显然,这位网友认为,特朗普推文中提到“CHINA!”,是想将美国疫情失控的罪责推到中国身上。

还有网友则不忘提醒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甚至是全美各地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一位网友在留言区发了两张抗议示威的新闻画面,并写道:这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

不止是甩锅中国,美国还多次插手香港事务,但中国有句网络流行语:“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MOM”

“I can’t breathe!”

再次揭开美国种族主义伤口

在2020年这个春夏之交,“黑人弗洛伊德之死”所引发的怒潮迅速蔓延至全美,并发展成骚乱。

《华盛顿邮报》30日的社论表示,这次是乔治·弗洛伊德,而历史表明,会有下一次,也会有下下次……非裔美国人经常成为不公正的警察暴力的受害者。

对此,不少网友直截了当点出,这不是“阿拉伯之春”,这是“美利坚合众国之春”。与此同时,“特朗普原地辞职”也冲上了推特热搜。

在推特上,不少人都由此联想到了“阿拉伯之春”,并将此事称为“美国之春”。有人说,“还记得‘阿拉伯之春’吗?我们正在经历‘美国之春’。”

“这不是阿拉伯之春,这是美利坚合众国之春。这个世界是独裁者和种族主义者的地狱。”

有人转发特朗普“是时候改变了”的推特,写道:“是的,政权更迭。”并带上了“美国之春”“我无法呼吸”“黑人生命重要”等标签。

同时,“特朗普原地辞职”的话题也冲上了推特热门。

美国的政治体制加速衰败

无力进行实质性改革,底层民众的怨怒无人倾听,难以化解,只能间歇地以极端方式喷发。现在新冠肺炎又带来根本性冲击,美国平息底层愤怒的能力变得更加不堪。用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话说,美国政府的这些双标,这些把戏,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彻底看清醒了。那里为老弱、穷人和少数族裔准备得最多的是坟墓。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