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微视频丨续写“春天的故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加宁 2020-10-18 16: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十年前,深圳蛇口的“开山第一炮”让无数国人强烈感受到改革开放春潮般的涌动;四十年后的今天,与蛇口一山之隔的前海,一幅更加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画卷早已徐徐展开……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深圳用四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春天的故事,在这座“奇迹之城”,被一次次续写。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铿锵之声郑重宣示了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坚定决心。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尽管中国当前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四十年前,但中国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 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 导丨王帅

剪 辑丨于芷晴 涂雪娅

包 装丨陶小强 高凌潇

音 乐丨王安然

素材支持丨彭裔然 刘媛 刘霄

统 筹丨杨波 寇琳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