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媒体关注:G20峰会传递携手战疫决心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河 2020-11-25 08: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开放包容、互利合作、与时俱进,在后疫情时代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中国愿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塔斯社北京11月21日报道,习近平21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履行承诺,在疫苗问题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习近平指出:“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合作,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愿同各国在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加强合作。我们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

另据塔斯社北京11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G20领导人峰会时发表讲话,建议建立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政策、标准对接,搭建“快捷通道”,便利人员有序往来。中方提出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以国际通行二维码为形式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希望更多国家参与。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台北11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通过视频方式出席G20峰会时表示,希望更多国家参与中国提出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中国也愿以先前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为基础,同各方探讨并制定全球数字治理规则。

报道称, G20视频峰会21日起连续举行两天,议程重点包括因应疫情和经济危机,以及气候变化等。

报道指出,习近平在发言时提出了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发挥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实现更加包容的发展等四项建议。

习近平强调,G20应在加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完善经济全球化的治理架构、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高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等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又据德新社开罗11月21日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周六宣布G20领导人线上峰会开幕,他呼吁成员国领导人解决新冠疫情造成的脆弱性问题。

他对G20领导人说:“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必须解决这场危机暴露出来的脆弱性,同时保护生命和生计。”

他还呼吁G20共同支持一些经济遭受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并说这对维持这些国家的发展成果至关重要。

据路透社迪拜11月21日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周六在G20领导人峰会上致开幕词时说,G20必须致力于让人们拥有以平价、公平的方式获取疫苗和其他工具的机会,以抗击新冠疫情。

他说:“尽管我们对新冠疫苗研发以及治疗和诊断工具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乐观,但我们必须努力创造条件,让所有人拥有以平价、公平的方式获取这些工具的机会。”

又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G20领导人将在视频峰会上宣布竭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及其后果的决心。这是峰会公报草案传达出的信息。

报道称,预计将根据会议结果通过这项公报。草案强调,各国领导人重申将履行3月26日特别峰会上所承担的义务,并对迄今为止所取得的结果表示欢迎。

该文件指出,各国领导人将承诺继续尽一切努力保护人的生命,并提供相关支持,同时对受保障程度最低的群体给予特殊关注。此外,各国还计划恢复经济增长,保护现有成果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