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平:让所有劳动者的活力持续涌动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继 编辑:刘经纶 2020-11-30 2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幸福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彰显劳动者荣光,提升劳动者幸福感,让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要把劳动者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必须在推进重大决策和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从而激发出强大的激情与动力,为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而努力奋斗。

切实实现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坚持从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开展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使服务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人民群众的期盼与要求,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关心广大劳动者的所思所想,想方设法地实现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劳动者分享到更多发展红利。

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是因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维护,是衡量社会满意度的一个标尺。要不折不扣地实现和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面对就业压力和就业困难,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更有效的举措不断推促进共同富裕。面对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要切实维护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职业群体的合法权益。要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

切实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是新时代的要求。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关心关注广大劳动者实际利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继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