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败选后特朗普时常念叨“我赢了”?知情人:他还在接受失败中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红星新闻 编辑:马丽红 2020-12-01 09: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周日(11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采访,这是他大选后首次电视采访。

尽管特朗普近日已“松口”同意与拜登团队开展过渡工作,然而《福布斯》杂志报道称,在45分钟的采访中,特朗普仍不断抨击选举舞弊,甚至暗示“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可能参与操纵了大选”。

对此,CNN在评论中指出,特朗普“不能或不愿意接受现实”。《华盛顿邮报》也在29日报道中表示,事实早已无可争辩——特朗普输了,但他拒绝承认。不仅如此,在隐居白宫的20天里,“神志不清”的特朗普会不断喃喃自语道:“我赢了,我赢了,我赢了。”

从11月3日大选日到23日正式授权过渡工作,整整20天期间,白宫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真相与幻想交织难辨的致命景象:一个逃避现实、沉迷阴谋论的总统,一个因总统的“玻璃心”而瘫痪的政府,不断火上浇油、添油加醋的顾问们,人心涣散的内部团队。

“这里面肯定有阴谋”

特朗普对选举结果的怀疑,滋生于白宫的大选夜。当晚,他和竞选经理比尔·斯特皮恩、女婿库什纳以及其他高级助手一起,在一个临时作战室里紧盯着选举结果。

在大选的准备阶段,特朗普意识到了自己有可能会输,他好几次对助手说,“输给这个家伙岂不是很尴尬吗?”但在竞选的最后阶段,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坚信他会赢得大选。大选夜的前半场,特朗普和团队认为,他们正在见证2016年的重演,尽管民调落后,但他在选举团中建立了不可逾越的领先地位。

然而,当福克斯新闻“点名”拜登赢得了亚利桑那州时,一切都变了。一名高级官员回忆着特朗普的反应,“他对着每个人咆哮道,‘这在搞什么?我们本该拿下亚利桑那州的。到底怎么回事?’然后,他让库什纳打电话给默多克。”

库什纳和特朗普团队的其他成员试图说服福克斯新闻收回在亚利桑那州的“点名”,但没有成功。特朗普和团队成员非常愤怒,部分原因是,拜登拿下亚利桑那州,破坏了特朗普在选举之夜宣布获胜的计划。

眼见着拜登仅差一个州就能获得270张选票,特朗普决定启动备用计划——宣称选举舞弊。

《华盛顿邮报》称,早在今年夏天,甚至在4年前,特朗普就开始为指控选举舞弊奠定基础。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前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曾告诉其他人,特朗普正在“为输掉大选准备借口”。

此前,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内的顾问和盟友曾试图让特朗普缩小邮寄投票的差距,他们认为,特朗普需要他的一些选民,主要是老年人,通过邮寄方式提前投票。但特朗普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劝告支持者不要通过邮件投票,声称不相信选票会被清点。“这有点疯狂。”一位前竞选团队成员说道。

▲资料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最终,正是邮寄选票让特朗普在佐治亚、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和其他摇摆州的领先优势逐渐消失,并推动拜登获胜。当目睹自己的优势逐渐消息,并最终被翻盘后,特朗普勃然大怒,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阴谋。

“你真的必须理解特朗普的心理,”特朗普的长期副手、前白宫通讯主管斯卡拉穆奇说道。“无取胜希望者的典型症状是,这里面肯定有阴谋,这不是我输了,而是有一个阴谋集团在对付我。这就是他倾向于这些阴谋论的原因。”

特朗普败选后“精神异常” 不断念叨“我赢了”并专注于阴谋论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选举失败后,特朗普开始隐居白宫,远离公众视野。据一位与他亲密的顾问透露,特朗普在私人谈话中显得暴躁,有时甚至“神志不清”,会不断喃喃自语,“我赢了,我赢了,我赢了。”

尽管对输给拜登一事早已“了然于胸”,但特朗普的不少助手依然纵容着这位“老板”,鼓励他继续通过法律上诉来抗争。这些顾问表示,他们“很乐意为他挠挠痒,如果他认为自己赢了,那大家就会表示,‘嘘…我们不会告诉他(真相)的。’”

比如,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民调专家约翰·麦克劳克林与特朗普讨论了自己在大选后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非常高”,“多数国家认为媒体不公平对他有偏见”,“大多数选民认为他们的生活比四年前好”。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不出所料,特朗普欣然接受了这些“结果”。

不愿接受失败的特朗普开始拼命逃避现实。于是,他开始无视竞选工作人员、指导他完成俄罗斯调查和弹劾审判的专业律师,以及随时准备向法庭提出合法挑战的大批律师,转而开始“依赖”于那些愿意说出自己“想听的话”的“忠臣”,并赋予他们巨大的权力。

知情人士称,今年秋天,特朗普竞选团队法律顾问克拉克、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法律顾问雷默等人制定了选举后的诉讼计划,让全国各地的律师事务所为可能的重新计票和投票挑战做好准备。这是大选前竞选活动的常规准备工作,当时,朱利亚尼、埃利斯和鲍威尔并没有参与。

在选举前的几个月里,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在法庭上取得了一些胜利,涉及从缺席投票截止日期到签名匹配规则等一系列问题。

然而在11月3日后,特朗普团队的诉讼成功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华盛顿邮报》指出,随着朱利亚尼、埃利斯和鲍威尔加入特朗普的选后法律团队中,大量让法官感到困惑的论点开始诞生,这导致一些律师“临阵脱逃”,并离开了特朗普团队。

与此同时,眼见自己落败的特朗普开始专注于朱利亚尼等人抛出的错误言论,比如在使用Dominion计票系统的佐治亚州和其他州,计票机器将自己的选票算为了拜登的选票。

“你不觉得(这个系统)真有什么问题吗?我听说……”特朗普曾问道。知情人士透露,在无数的私人谈话中,特朗普总会想方设法将话题拉回到Dominion上,他对此十分着迷。

“心有不甘”的特朗普感恩节仍在打电话询问顾问 自己是否真的输了

《华盛顿邮报》指出,毫无疑问,这是美国史上史无前例的选举“危机”。

利用不断“凭空”的指控、带着敌意的言辞以及他说服支持者的独特力量,特朗普给美国各州和地方的选举官员造成了巨大压力,试图迫使他们接受自己的舞弊指控,并采取措施阻止大选结果确认。

当其中一些官员表示拒绝时,他们不得不接受人身安全保护,比如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

尽管是一名投票给了特朗普的共和党人,拉芬斯珀格拒绝了特朗普及其盟友一再施压让他跨越道德底线的做法。“我别无选择。我的工作就是遵守法律。我们不会因此放弃原则,诚信正直仍然很重要,”他说道。但麻烦也接踵而至,他和妻子在过去几周内收到了不少威胁,还有人闯入了他一位家人的家中。这一切让拉芬斯珀格不得不接受特遣安全小组的保护。

与此同时,在全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飙升之际,特朗普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履行身为总统的职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指派负责大选后法律和沟通活动的顾问博西,刚上任几天就被确诊感染新冠,随后“火速”被打入冷宫。

11月21日开始的那个周末,特朗普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共和党参议员、前国家安全官员以及他最信任的一些顾问纷纷要求他结束与拜登的僵局,授权美国总务署开始过渡工作。

特朗普依然不太情愿,在他看来,同意授权过渡实际上就是承认了选举结果。据知情人士透露,接下来的几天,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总统私人律师塞库洛“苦口婆心”向他解释,过渡与承认败选无关,他仍然可以继续合法的法律挑战。

选举日后第20天,11月23日,在各方数日的敦促下,特朗普终于勉强同意开启和平权力交接,允许联邦政府正式启动与拜登团队的过渡工作。特朗普的助手们表示,这可能是他最接近承认败选的一刻。

然而,这样隐晦的投降也只是短暂的。第二天,特朗普又开始继续嚷嚷着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者,抨击这次大选“完全是骗局”,将继续法律挑战。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感恩节期间,特朗普又花了一部分时间给顾问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认为自己真的输掉了大选。“你认为选举结果是被窃取了吗?”特朗普在电话中问道。

特朗普顾问们承认,这是来自一个“还在接受失败中”的总统的声音。随着11月的结束,拜登内阁人选的陆续公布,选举结果在各州陆续得以确认,以及12月14日(选举人团将正式宣布大选结果之日)的即将到来。对特朗普来说,一切都结束了。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红星新闻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