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部剧将你拉回抗美援朝战场!《跨过鸭绿江》引发观剧热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2021-01-25 13: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经过2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最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该剧把我们拉回到抗美援朝的战场,一开播就领跑收视,成为开年以来最火的电视剧作品。

这段时间,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万胜老人,每天晚上都会准时收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看到自己亲身经历的那场战争被还原到电视荧屏上,老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场。

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 张万胜:(子弹)打我这儿,没打着,打偏了就这样,把钢盔一下打掉了。我摸摸我的头骨,这血哗哗直淌,淌了一溜儿。

从2020年12月27日开播到现在,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打动了无数观众,有许多抗美援朝战士的亲属和后代们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感想。

彭德怀侄外孙 张峰:一个是感人,一个是震撼,再一个就是扬了中国人的志气。实际上归根到底,还是爱国主义精神,而且志愿军场面很壮观,越看越上瘾,一分钟都不想落。

还有很多年轻人在陪爸爸妈妈看的时候,也纷纷被这部大制作圈粉。

观众 范洪普:像我这种对于过去的历史了解不是很多的,能一下就看明白。包括它每一场战役,冰雕连在零下四十多度的雪天里一直坚守着阵地,看得我也是有些热泪盈眶。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仲呈祥:《跨过鸭绿江》这部电视剧是应时代之名、人民之需应运而生的好作品,因为这部电视剧全景式地、客观地、立意高远地再现了抗美援朝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

(编辑 杨亚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