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时评:全力以赴,不负生命重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萧海川、陈灏 编辑:马丽红 2021-01-25 14: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济南1月24日电 题:全力以赴,不负生命重托

新华社记者萧海川、陈灏

1月24日,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井下已发现的11名幸存矿工,全部成功升井。他们被困井下长达14天,最终重见天日,这堪称矿难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迹。

奇迹背后,靠的是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的全力救援。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内顶尖救援专家、顶尖救援队伍、顶尖救援设备迅速向事故现场集结。数百名救援人员昼夜不息,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命运较劲。地质复杂、定位不易,就换上钻探经验丰富的队伍接力开钻。救援人员同心勠力,为井下被困人员撑起生命的庇护。

奇迹背后,离不开被困人员的信念坚守。从“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到“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井下被困人员先后传来的纸条令人动容。在极为恶劣的生存条件下,他们依然笃定着一个信念: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党与政府都会全力营救。回到地面的一瞬,被困人员双手合十向素昧平生的救援人员致谢,生命的坚韧与美好在此刻化为永恒。

11名被困人员安全升井,意味着多个家庭重获团圆。遗憾的是,另有一位被困人员因伤重,未及生命通道贯通便不治身亡。目前还有10位被困人员依然下落不明,针对他们的搜救仍在继续。时间过得越久,窗口期越窄,搜救难度越大,但哪怕只有一线可能,救援都会付出百倍努力,只为不负生命的千钧重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萧海川、陈灏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