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连线 |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政党”——访黎巴嫩共产党中央委员赛义德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亚雷 杨志刚 王玉 编辑:彭笑予 2021-04-29 14: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政党、一个关心民生冷暖的政党。”黎巴嫩共产党中央委员阿扎姆·赛义德日前通过视频连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赛义德正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读博士研究生。他选择留在武汉,经历了当地采取“封城”措施抗击疫情的全过程。

“两个多月的隔离生活十分难熬,但是中国政府不仅对当地人,对我们外国人也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努力解决大家后顾之忧。”赛义德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赛义德通过社交媒体积极向国际社会客观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他写的《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一书在中国以中文发行,还在黎巴嫩以阿拉伯语发行,让中方抗疫举措在阿拉伯世界得到了更多关注。

对于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赛义德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民众相信政府有办法战胜疫情,政府相信民众可以很好地落实各项举措。

“刚开始时很艰难,但是看到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从各地驰援武汉,我们就相信中国一定会成功战胜疫情!”他说。

在赛义德看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不断发展前行,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生活,人民的信任也助力政府实现发展目标。

赛义德表示,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此基础上制定的发展政策保持连贯性。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员始终保持严明的纪律、拥有清晰而崇高的责任感,这些都使得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助力中国稳步向民族复兴的目标迈进。

赛义德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赞叹不已。“2015年到武汉后,我亲眼看到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而这也是中国的缩影。”他说,今天的中国科研水平很高,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

在他看来,作为人口大国,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国的成功经验对阿拉伯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很有借鉴意义,值得我们长期学习。”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陈贽 倪四义 班玮

监制:孙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统筹:石鹏 秦大军 杨咏 李琴 齐紫剑 谢鹏 辛俭强 马震 闫珺岩

编导:程一恒 杨智翔 朱剑慧

记者:董亚雷 杨志刚 王玉

包装:夏勇

海报设计:杨霁昕

编辑:王昭 王晓梅 何梦舒 周良 班威 杨海云 何媛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 音视频部 新华网 摄影部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亚雷 杨志刚 王玉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