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舷 2021-05-04 09: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青年沿着红色线路,追寻先辈足迹;通过网络,举办党史分享会;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大青年在重温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感受今昔对比中激发唱响青春之歌的奋斗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回首过去,多少青年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冲锋陷阵,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中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勇搏击;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战斗、为祖国奉献、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一位网友说得好,“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激情不灭,青春不老。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这是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担负起时代责任的内在要求。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