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投资目的地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河 2021-05-04 23: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黎4月30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当地时间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降至15年低点,而中国作为少数几个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报道称,经合组织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2020年全球FDI流动下降38%,降至8460亿美元,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指出,去年FDI只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这是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合组织表示,2020年下半年和今年迄今跨境并购活动复苏,可能推动2021年FDI反弹。

报道称,中国去年超过美国成为外国投资的最大目的地,而美国很多经济部门都因疫情而关闭。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