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为考拉接种预防衣原体感染疫苗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刘诗月 编辑:彭笑予 2021-05-10 15: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悉尼5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 刘诗月)澳大利亚的动物保护者开始为该国的考拉接种疫苗,帮助它们预防衣原体感染。

衣原体感染可能导致考拉出现性传播疾病、不育、结膜炎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在考拉种群中蔓延的衣原体感染疾病是其生存面临的一大威胁。

这一疫苗由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微生物学家彼得·蒂姆斯所领导的一个项目研发。蒂姆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计划为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几家野生动物医院内共500只考拉接种该疫苗,并在完成接种后把它们送回野外。考拉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会跟踪观察它们在野外环境中的生存状况,来评估疫苗的有效性。目前他们已经为一家野生动物医院内超过250只考拉接种该疫苗,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报告。

昆士兰州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了9.8万澳元(约合7.7万美元)的资助,用于疫苗生产、接种以及之后对考拉的跟踪研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刘诗月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