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脱贫致富的村庄、生机勃勃的工业园区不断跃入眼帘——法塔赫中央委员阿巴斯·扎基谈中国经济奇迹和原因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2021-05-17 15: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17日电专访:脱贫致富的村庄、生机勃勃的工业园区不断跃入眼帘——法塔赫中央委员阿巴斯·扎基谈中国经济奇迹和原因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创造非凡的经济奇迹,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无疑是最重要因素。”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扎基曾十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迁,他的最近一次访问是在2018年5月。谈到中国的快速发展,扎基兴致盎然,对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实践和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他感慨道,中国只用几十年,不仅成功解决了14亿人的温饱问题,还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变化之大超乎想象。”

  扎基说,中国乡村和城市的发展变化简直太快了,原来贫困的村庄脱贫致富,曾经荒凉的地方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工业园区,一派繁荣景象。

  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无论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都对人民负责。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扎基表示,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富有远见的国家发展战略,通过促进教育和科技进步,推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他说,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中国“十四五”规划将绿色发展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中国推动绿色发展,将造福全人类。”扎基说。

  扎基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开放精神的政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开展对话和交流。同时,中国共产党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值得世界其他政党学习。作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最大派别,法塔赫期待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往来,借鉴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摸索出最适合巴勒斯坦发展的道路。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