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超4000亿 较2019年增长约16.9%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雁霞 2021-05-19 11: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1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03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约16.9%。

2020年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服务,以及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刺激和拉动了各行业对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的需求和投入。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这标志着我国北斗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尤其是“北斗+”和“+北斗”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今年已经是连续10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也预示着产业发展的后劲十足。

白皮书显示,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不仅如此,北斗还广泛进入自动驾驶、电子商务、大众消费、共享经济等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2020年国内具有卫星导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96亿台,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已推出兼容北斗的通导一体化芯片。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十四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推动北斗的大规模应用及产业化发展,所以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倡导北斗优先,尤其是要大力推动北斗的技术自主化、系统国产化、应用规模化、服务产业化和市场全球化。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