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关键期 习近平要求绷紧这根弦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河 2021-07-22 20: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国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防汛关键期,黄河、海河等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长江、珠江及钱塘江、闽江等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防汛形势严峻。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防汛关键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总书记的殷殷叮嘱,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