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屡上热搜的第八次国务院大督查,呼唤长效督查永不落幕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可月 编辑:姜媚 2021-09-21 10: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历时10天左右,深入16个省(区、市)的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落下帷幕。此次大督查聚焦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部署的落实情况,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直面痛点、难点,发现了一批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办房本要找“黄牛”、应急管理部门涉嫌搞垄断、行业协会以办理车辆登记上牌备案之名借机收费敛财、中小企业园周边违规设置限高杆影响物流运输、申领计划生育奖励流程烦琐、“非全日制”研究生求职遭不平等对待、保险公司“越权”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并强卖商业险等大督查聚焦的热点难点问题屡上热搜,提醒社会重视个案背后的共性问题。

相关问题引发热议,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大督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体现了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定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征集线索,派出督查组下沉调研,落实“督帮一体”解决问题,使得很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或得以加速推进,或得以妥善处理。

在实际工作中,督查组边督查、边协调、边解决问题,促进政策落地、工作到位,让大政方针细化为具体行动,让改革进一步深入。这不仅是为了确保“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昂首起步,也是为了让亿万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享民生福利。

虽然屡上热搜的第八次国务院大督查已落下帷幕,但是为民服务的日常长效督查永不落幕!期待各地常态化督查保持自查自纠的高压态势,瞄准各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有效鞭策,不断提升纠偏能力,发挥“利剑”作用,巩固此次督查的整治成果。期待各地的日常督查部门不忘“百姓之事无小事”的初心,不断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与时俱进,适应“十四五”开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精准督查、科学督查,以督查促整改长效化,督促各地以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可月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