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节除了吃月饼,竟然还有这么多讲究?

来源:科普中国 编辑:张立 2021-09-21 18: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过得好快呦,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很多人一说中秋节,首先想到的就是月饼。

那么,除了吃月饼,我们中秋节还能干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原来,在中秋节还有这么多的活动。

首先就是赏月,千万不要觉得每年八月十五这天的月亮会更圆,因为满月一般发生在农历的十四到十七这几天,不过今年的满月恰好在十五上午,所以最好在十五晚上去赏月,会看起来更圆一些。

其次就是吃,除了要和亲人吃顿团圆饭之外,那就必须来块月饼了,不吃月饼的中秋节根本算不上完整的中秋节!

这月饼古时候是用来祭拜月神的供品,虽然好吃,但也不能贪吃哦。当然还有的地方有观潮、猜谜、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

还要强调一下,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大家还是要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最好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游玩,过一个安全健康的中秋节。

本文审稿:邵林,古代民俗文学科普作者

来源:科普中国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