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为乡村振兴寻人才涨技能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雁霞 2021-09-27 15: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昨天(9月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农机修理工等11个比赛项目,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21岁的新疆代表团砌筑工项目学生组选手闻智杰是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经过层层选拔,他以自治区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本次大赛的入场券。闻智杰说,每一次砌筑对他来说都是一次艺术创作。

新疆代表团砌筑工项目学生组选手 闻智杰:平时训练准备得比较充分,在赛场上心态比较好,目前为止还是比较满意的。

各比赛项目均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省区市各有两名选手参赛,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重庆代表团餐厅服务员项目学生组选手 王静秋:比赛的情况还可以,(我)顺利完成了。我的主题就是“遇见夏布”,主要是我们当地一些工艺品还有这些玫瑰花、线团什么的,都是原麻织成的。

海南代表团汽车维修工项目学生组选手 谭文锦:参加这个比赛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技术。

大赛将于9月28日闭幕,其间还将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等系列活动。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