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国在联合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刘经纶 2021-11-01 20: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在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时称,中国成为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的强大声音。

11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我们对巴方表态予以高度赞赏。毛主席曾经讲过,是发展中国家把中国抬进联合国的。这个“抬”字生动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同中国的深厚情谊。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我们也同样以“抬”的精神,坚定不移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

汪文斌说,50年来,中国同广大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坚定相互支持;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福祉方面,大力拓展合作;在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扩大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方面,携手砥砺前行。50年来,联合国成员国又增加了65个,绝大多数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逐步从国际舞台的观众席走近舞台的中央,从被动落后转为积极引领,有力推动了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以及经济全球化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主席指出,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将始终做发展中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坚定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中国在联合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永远属于世界上伸张正义的一方。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