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死亡病例超75万例 平均每440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2021-11-04 17: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75万例,这也就是意味着,平均每440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人口占全球人口的总数不到5%,但约15%的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都来自美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万用时94天,从10万到20万用时112天,从20万到30万则只用了83天。截至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美国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

进入2021年,美国死亡病例快速攀升,从30万例攀升至40万例只用了36天,而从40万例升至50万例仅用时34天。在这段时间内,美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人死于新冠肺炎。

随后几个月,由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陆续铺开,美国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一度下降,死亡病例增速有所放缓,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疫情再次恶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持续保持高位。

美国疫情政治化导致防疫政策难以推进

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抗疫不力招致多方批评,两年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始终难以统一防疫政策,再加上一些美国媒体、政客的推波助澜,疫情政治化让美国反科学浪潮高涨,美国社会严重撕裂,至今还在为戴不戴口罩、打不打疫苗争论不休。疫情之下的美国,真相与科学让位于政治,严重妨碍公共健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