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加州暴力抢劫案频发 目击者:像电影中的场景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周怡琳 2021-11-28 14: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来,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岁末年初传统节假日购物季拉开帷幕——而与以往“顾客尖叫着冲进商店抢购”不同的是,今年,美国多地、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多家商铺迎来的是一群暴徒和劫匪。

当地时间20日晚上9点左右,位于加州沃尔纳特克里克市的“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被大约80名戴着滑雪面罩的人抢劫。据当地记者发布的视频显示,大约有25辆汽车停在“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外面,随后,抢劫者冲进百货公司抢走商品并逃离——目击者形容当时的场面是“疯狂”的,就像“电影中的场景”。

当地时间22日晚,三到五名黑衣蒙面劫匪冲进了加州一家商场内的高级餐厅,至少一名劫匪持枪,他们在抢走顾客的钱包后驾车逃离现场。

同一天,洛杉矶市一家“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也遭抢劫,至少18名劫匪抢走了价值数千美元的商品。

两天后,当地时间24日,至少五名劫匪又抢劫了另一家位于洛杉矶城区的“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随后成功逃脱。

26日晚,一大群劫匪冲进了贝弗利山的一家奢侈品店,劫匪们手握大锤和剪线钳,抢劫成功后迅速逃跑。

而截至当地时间24日,加州警方仅逮捕了三名嫌疑人。警方表示,加州这轮商铺盗抢案是有组织犯罪。而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这种有组织的商店盗抢案每年会导致相关零售店和企业损失300亿美元。

目前,加州州长纽瑟姆已经要求加州公路巡逻队加强在各地商铺附近的巡逻,贝弗利山地区也已雇用了两家私人安保公司加强巡逻,并希望打开全市2000多个监控摄像头。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