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2014年12月5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

来源:芒果TV 编辑:马丽红 2021-12-05 14: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7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5年6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一审宣判,对周永康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这打破了一些人对惩治腐败“刑不上大夫”“反腐有禁区”的臆想和疑虑,彰显了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的坚定决心。

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一段时间党内腐败问题比较严重的状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责任担当,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惩治腐败,严肃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并巩固发展。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强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经过全党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得到净化纯洁。

来源:芒果TV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