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脑微访谈④|刘革安:创新旅游业态 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潘锦 彭莎 郑玉焓 沈辉戈 编辑:徐丹 2022-03-07 13: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件大事中有着时代的瞭望、民生的渴望、美好的期望。两会中民众关注的热点,社会热议的焦点,便是我们报道的着力点。为了报道好这件大事,红网特派AI虚拟记者爱加,为你带来耳目一新的新闻体验。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潘锦 彭莎 郑玉焓 实习生 沈辉戈 北京报道

过去两年,连遭两轮疫情的冲击,吃“旅游饭”的张家界印象极为深刻。

全力推进旅游业恢复性增长,全面助企纾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力度可谓更大。

借政策的东风,“国际张”如何破圈突围、重振雄风?让我们去问问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

微信图片_20220307100753.jpg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

1、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报告站位高、目标明、举措实、导向好,特别是体现了对基层的解难和对企业的纾困。

报告中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比如:3.6万亿的专项债,同时对基层的转移支付比上年增加1.5万亿,达到9.8万亿,增长的幅度达到18%,是近年来的新高。

同时,报告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到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显著加大,有力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这2.5万亿元都是直接到企业,所以这样会极大地减轻企业的税费成本,更好地稳定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系列政策将有利于“六稳”“六保”,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的韧性,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助企纾困政策的出台,将有效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尤其是对吃“旅游饭”的张家界而言。下一步,我们将如何用好用足这些政策,推进旅游业恢复性增长。

张家界是典型的旅游城市,而旅游业、旅游城市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和地区之一。历经两轮疫情冲击后,目前张家界的经济发展确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

但是,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中央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全力支持旅游业、旅游地区发展。所以我们要抓好这些扶持政策的落实,借机推动旅游产业、产品转型提质,创新旅游业态,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同时,不断推进旅游管理的标准化、诚信化,提高旅游的管理服务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要加大旅游点对点的营销,在疫情防控非常安全的地区,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推动旅游业逐步恢复和稳定。

相关链接:

云脑微访谈①丨曹慧泉:把减税降费实惠落实到企业头上

云脑微访谈②丨刘志仁: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扩大就业

云脑微访谈③|邹文辉: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潘锦 彭莎 郑玉焓 沈辉戈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7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