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称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持积极意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峰 编辑:彭笑予 2022-05-14 10: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13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土耳其不可能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计划持积极立场。

埃尔多安当天对媒体说,土耳其密切关注有关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事态的发展,但“我们对此不持积极意见”。

埃尔多安称,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成为包括库尔德工人党在内的恐怖组织的藏身地,“所以我们不会持积极的意见”。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1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支持芬兰申请加入北约。芬兰媒体报道称,芬兰将在数天内宣布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并将在下周与瑞典一同向北约递交申请。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耳其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峰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