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相|漫评】“虚假信息”成了美国政府的“炮弹”

来源:海外网 编辑:王津 2022-05-14 18: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3e93efc78a34f71340c897a02098b35.jpg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屡屡抹黑诬陷中国,甚至声称“中国协助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如此倒打一耙,却也并不意外。美国散布虚假信息攻击别国,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从“育婴箱”到“白头盔”,从知更鸟计划到“洗衣粉”事件……即便是对本国公民,美国政府同样毫不手软,大行抹黑诋毁之能事,“反间谍计划”便是其中一项。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开展了一系列秘密和非法活动,名为反间谍,实际上却是针对黑人民权团体、印第安人民权团体等被FBI视为“激进”的政治团体,使用各种手段进行破坏:谎称某人是政府的“线人”、伪造信件挑起对立、鼓励主流媒体进行诋毁……就连马丁·路德·金也成了他们攻击的对象。“反间谍计划”耗资约1亿美元,许多无辜的人受到骚扰,乃至失去生命。

“虚假信息”已经成了美国政府的“炮弹”。难怪当拜登政府日前宣布成立“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时,就有美国参议员直言:“你知道谁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虚假信息传播者吗?美国政府。”

来源:海外网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