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人

来源:环球网 编辑:姜媚 2022-05-15 17: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仍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一大群人们坚守在岗位上,争分夺秒、勇毅前行,为防控疫情默默地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逆疫“出征”,彰显“国之大者”。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但是,在需要的时候,无数人以行动诠释了国之大者,他们逆“疫”出征,架起了一条条生命通道。他们闻令而起,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生死、白衣执甲冲锋在核酸采样、社区管控、新冠救治、日常医疗等抗疫一线。

逆疫“出征”,诠释“价值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挺身而出。一枚枚红手印、一张张承诺书,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价值担当。近期各地疫情散发,近300名火车司机星夜兼程,奔赴吉林、辽宁,驰援东北,他们以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铁”的担当,让源源不断的物资点亮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逆疫“出征”,展现“舍我其谁”。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无畏。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正是无数人的携手同行,才让我们的防控工作能够取得如今的“世界最佳”的成绩。面对防控压力,有人勇敢站出来,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守护着身后人们的健康。在防控一线,他们身着闷热的防护服连日奋战在采样现场,配合医生为重症患者实施高难度高风险的诊疗工作;在社区的通道,他们不厌其烦的要求居民做好扫码登记……正是他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平凡而伟大的贡献。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你我都是第一责任人。只要我们紧盯目标、不麻痹、不放松,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致敬那些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人,是你们诠释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环球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