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偶遇前,这对警察夫妻在同一方舱一个月没碰上面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怡琳 2022-05-16 14: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961d4d873c41a1ba537decbbdf9b6be.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这张照片里的两人,是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王洁骅和她的丈夫陈冬尔,陈冬尔也是一名人民警察。

4月初,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他们没来得及跟对方商量,就分别自愿报名增援方舱医院。巧的是,他们都被分配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然而,由于两人工作在“四叶草”的不同馆内,为了防护安全,同在一个方舱,却没法见上一面。

夫妻都“上阵”,孩子成了两人共同的牵挂。晚上视频时,正在学说话的女儿一个劲地对着手机叫:“妈妈,抱抱!” 王洁骅对孩子说:“妈妈和爸爸正在外面打怪兽,等打完怪兽就马上回来看宝宝!”

c9f5a5814c9f6219eebba482462df34.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家三口线上相会

“你在哪里?“我在‘四叶草’方舱。”“好巧,我也是!”王洁骅回忆说,直到进驻国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的第一天晚上,她打电话给陈冬尔时,才知道丈夫也同样到“四叶草”来增援了。

5月1日那天,当工作即将结束时,王洁骅在舱内意外遇到了丈夫。这对一个月没碰面的战疫夫妻,抓住机会拍了张合影,作为五一劳动节的特别纪念。

在此之前,身为刑侦总队民警的陈冬尔一直在单位闭环上班,已将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了。王洁骅心想,夫妻两人同时都被派到同一个方舱医院,这是不是也算是工作上的“缘份”呢?

直到王洁骅进舱工作的第三天,她在看到每日通报情况时,才得知在隔壁馆的丈夫在工作时,防护手套意外破损,可能面临感染风险。于是王洁骅第一时间询问丈夫情况,陈冬尔安慰她不用担心,“已经及时进行了消毒,没有大碍。”这件事让王洁骅意识到,在舱内的工作也可能随时面临危险和意外。

“身为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本来就是职责所在。”王洁骅说,在方舱的日子里,夫妻同心,为战疫出一份力,争取早日胜利归家!

(图片由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