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安全驻“童”心!给孩子种下“消防安全”种子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璐璐 编辑:周怡琳 2022-06-01 12: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广州6月1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东韶关、梅州、中山等地开展儿童消防宣教活动,抓早抓小,将“消防安全”的种子埋入孩子心中。

5月29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动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童’行 别样六一”主题直播活动,5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走进韶关工业中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活动中,消防员利用酒精、花露水等可燃物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火灾实验,以此叮嘱小朋友注意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

消防员向小朋友详细讲解消防器材设备的用途(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在广东梅州,梅州支队与乡村学校建立常态化挂点联络帮扶机制,通过设立“消防助学金”,对学校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学习用品等进行帮扶;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模拟体验,并传授火灾预防、扑救基础知识和逃生自救等技能。

学生体验灭火(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在广东中山,通过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向师生们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火场逃生基本常识等内容。

针对学生自救能力弱、防范意识不足的特点,中山消防还为学生们开展消防体验课,通过讲师团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并组织学生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油桶灭火,开展学校、家庭模拟逃生,教会学生火场逃生十要诀。

中山横栏消防大队向学生教授消防知识(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广东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儿童消防宣教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璐璐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