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叶草”正式关舱 维保人员化身方舱守护者坚守50多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22-06-01 12: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随着最后一名医护人员从“四叶草”走出来,中建二局参与援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正式关舱。在守护上海的战“疫”中,中建二局安装公司29人的维保团队,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出入病区,穿梭在“四叶草”的各个角落,保障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转。

4月11日,中建二局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项目B区2号馆顺利交付,患者陆续入院,后续维保工作提上了日程。彼时,在经历了四天四夜连轴转方舱建设施工后,建设人员已是疲惫至极。但动员消息发出一小时内,29名建设者直面疫情自告奋勇,即刻转换为维保人员,化身方舱医院的“守护者”。

2号馆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比7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一些。29人的维保团队,需要深入病区保障各项机电系统正常运行,这考验着每个人的体力耐力与心理承受能力。高峰期,2号馆方舱医患人员多达一万人,机电、通风系统、给排水、卫浴等设备的正常运行是满足方舱医院各项功能的关键。

“我亲历了项目机电安装施工全过程,对机电系统了然于胸”,张锦武是2号馆方舱医院技术负责人,毅然选择留下担任2号馆维保工作组总指挥。“四叶草”是一所“速成工程医院”,给维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张锦武介绍,给排水最常出现问题,“为了能尽快收治病人,医院是快速搭建起来的,漏水问题在所难免,一旦发生问题,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病区抢修。”为此,维保队员每天要对医院的水电进行检查和维修。地漏、洗浴、排水、通风管道等如果出现问题,他们要第一时间进入病区进行维修,保障医院各项设备正常运转。

为此,张锦武把维保队员分成了三个班组,每天三班倒,确保医院维保工作24小时不间断。张锦武和其他几名副组长则担任“救火队员”,保证随时有维修力量顶上去。

从4月11日交付使用,到5月31日正式关舱,维保组人员坚守50多天,足迹遍布5万多平米的方舱,保障了7800张床位的插电设备、12个护士站、2套新风系统、2套进出舱更衣区、40余套独立淋浴间、60余套独立卫生间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四叶草”方舱医院是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可提供5万多张床位。从4月9日接收首批患者以来,整个“四叶草”方舱医院总共收治患者174308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