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巴政府谴责美国滥用权力排除他国 将排斥当作分裂武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侯佳琦 编辑:彭笑予 2022-06-07 17: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6日,古巴政府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政府滥用东道国权力,提前决定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第九届美洲峰会之外,拒绝听从众多政府的正义呼声,以改变这一歧视性的、不可接受的立场,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证明将该地区任何国家不民主的、任意地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是正当的”。

古巴政府表示,由于害怕听到令其不安的真相,为了防止本届美洲峰会审议该地区最紧迫和最复杂的问题,防止触及其自身脆弱和两极分化的政治体制的问题,美国政府再次选择“排斥”,哪怕召开一场“没有具体贡献”的峰会,也要保障帝国主义的形象。声明称,美国的排除行为证明了美国想利用这一高层对话机制作为其在该地区霸权体系的工具,限制该地区国家的主权和独立,阻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实现一体化发展。声明中还强调,这是美国实施门罗主义并将排斥作为分裂武器的体现,旨在满足其明确的政治、选举和统治利益。

古巴政府还指出,美国在美洲峰会召开之前与该地区多国政府进行了高层谈判,以防止一些国家拒绝出席峰会,其间不乏进行施压、勒索、威胁和利用肮脏的欺骗手段。反映了美国对这些国家的传统蔑视,应遭到最强烈的拒绝。

声明中还表示,许多政府捍卫所有美洲国家在平等条件下受邀参加美洲峰会,古巴对这些政府可贵、勇敢与合法的立场表示感谢和赞赏。古巴重申支持该地区在文明共处、和平、尊重多样性和团结的基础上推动一体化,共同解决该地区各国人民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总台记者 侯佳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侯佳琦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