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学者:美式霸权主义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2022-06-11 16: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学者伊诺霍萨-奥赫达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随着国际局势变迁,美国已失去对拉美地区的霸权控制,美国与拉美之间的关系要想取得真正的进展,必须实现双边平等,切实合作。

伊诺霍萨-奥赫达称,移民问题是本届美洲峰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但美国移民政策问题自首届美洲峰会开办以来的近30年间没有任何改进。美洲的问题要所有美洲国家共同参与讨论,用合作公平的态度来应对。近30年来世界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美式霸权主义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但美国仍未认清这一现实。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奇卡诺人与中美洲研究所副教授 伊诺霍萨-奥赫达:如果任何一个(美洲峰会的)议题想有所进展,就需要真正的合作。现在已经不是美国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年代了。美帝国主义和美国人就是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我认为这仍然是(美国)需要认清的事实。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