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中国有信心!调查:中国超过美国,成为非洲年轻人心中最具积极影响力的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周怡琳 2022-06-16 16: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南非伊奇科维茨家庭基金会(Ichikowitz Family Foundation)6月1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非洲年轻人认为,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对非洲最具影响力的非洲以外国家,中国对这片大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2022年5月14日,在埃及开罗艾因沙姆斯大学(Ain Shams University)举行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一名参赛者(中)和伙伴们表演中国传统舞蹈。(图片来源:新华社)

南非伊奇科维茨家庭基金会开展的《2022非洲年轻人调查》(The 2022 African Youth Survey)对来自非洲19个国家的4500名年轻人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7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给非洲大陆带来了积极影响。

报告显示,美国对非洲的影响力从74%下降到了67%,而由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影响,美国对非洲的积极影响也从83%降至72%。

54%的受访者表示,中国对他们的国家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在卢旺达,97%的年轻人都认为中国是在非洲最具影响力的非洲以外国家之一。在马拉维和尼日利亚,有同样想法的年轻人比例分别为95%和90%。

该基金会主席伊沃·伊奇科维茨(Ivor Ichikowitz)表示说:“中国再一次成为多数非洲年轻人心目中参与他们生活最多的非洲以外国家,并且绝大多数非洲年轻人认为,这种参与是双赢的。”

报告还显示,13%的非洲年轻人预计,中国在未来还将对非洲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他们赞赏中国对非洲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为非洲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包括人们能够负担得起的商品、为非洲人民创造就业机会以及培训和技能培养。非洲青年也对中国为非洲提供的贷款、经济支持和良好的出口机会表示赞赏。

伊奇科维茨表示,“所有在非洲的非洲以外国家都必须考虑当今年轻人的需求、关切和愿望,他们无疑将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几十年来,中国一直通过各种形式向非洲提供援助,包括捐款、无息贷款、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和农业帮扶。

根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2000年至2020年,中国帮助非洲建成的公路铁路超过13000公里,建设了80多个大型电力设施,援建了130多个医疗设施、45个体育馆、170多所学校。

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中非双边贸易总额超过2500亿美元(约合16805.75亿元人民币),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

此外,从1963年开始,中国向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派遣了医疗队,累计诊治患者2.3亿人次,并且在非洲各地建设了多所友好医院,为当地提供医疗服务和培训。

“中国一直都在向许多非洲国家提供援助。”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James Kimonyo)说,“中国早在几十年前就开始向非洲提供援助,那时中国自己都还没有发展起来。”

基莫尼奥大使还表示,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中国资助或参与建设的项目,包括如坦赞铁路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都在非洲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