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文斌谈“政治渗透”:二战后美国试图推翻50国政府、粗暴干涉至少30国选举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子倩 编辑:戴桢 2022-06-21 22: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援引美国作家威廉的《民主美国最致命的输出艺术》一书中的有关统计,介绍了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试图推翻50多个外国政府,粗暴干涉了至少30个国家的选举。

据报道,“五眼联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共享联盟),目前正在收集和编造证据,计划炮制一系列所谓“中国对西方进行政治渗透”的谣言,以诋毁中国的国际形象。这是“五眼联盟”针对中国的最新一轮攻击。

汪文斌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有关国家对上述情况应该作出解释。

汪文斌说,说到“政治渗透”,美英等国向来驾轻就熟。美国打着“自由民主”旗号,在东欧、中亚、中东、拉美等地策动颜色革命,制造地区动荡,以实现自身的地缘政治目标。美国作家威廉在《民主美国最致命的输出艺术》中指出,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试图推翻50多个外国政府,粗暴干涉至少30个国家的选举。美英等国的政客同“反中乱港”分子频繁勾连,美国还纠集“五眼联盟”国家,通过发表联合声明等方式,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充当美国政府的马前卒和“白手套”,多次干预香港政治议程,企图把香港变成对中国内地进行颠覆渗透的桥头堡。这些事实世人皆知。美英等国对华进行渗透干涉的同时,却又对中国倒打一耙,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子倩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