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游数字生活”虚拟展馆今起开馆 “津小数”带你“云上”逛展

来源:津云 编辑:周怡琳 2022-06-24 12: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津云新闻讯:想不想体验身边大数据带来的数字生活?快来跟数字生活虚拟导游“津小数”打卡吧!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特别策划推出“云游数字生活”虚拟展馆,并于今日在“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上线。网友们可以随时在展馆导游“津小数”的带领下,云上打卡多个大数据标杆应用场景,足不出户便捷逛展,身临其境体验我市数字智能发展成果,感受数字生活便利。

六大展厅一目了然 沉浸式体验大数据“应用雨”

“云游数字生活”展馆通过3D、VR等技术,搭建六大展厅,以丰富的嵌入式图文、视频形式,结合互动参与,一馆展示天津“健康码”“津心办”“津治通”、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银发”智能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慧治网约车场景)等我市大数据标杆场景的亮点和成果,充分增加网友对身边大数据场景的理解,增进网友对天津市大数据的感知。

网友可以通过浏览各展厅,沉浸式体验天津市大数据应用场景。在“津心办”展厅,结合天津市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1500余项服务功能,特意设置了“应用雨”的有趣环节,通过热门服务、便民服务、惠企服务三大类事项互动游戏,让参与其中的网友更加了解“津心办”都有哪些便民惠企服务事项。

在“银发”智能服务平台展厅,不仅有平台的主题MV和海报展示,还虚拟搭建了平台的智能机器人、红外感应、手环等等实体感知设备,让您对平台功能更加一目了然;在“核酸大筛”展厅,向您揭秘全市上千万人的大筛工作是如何通过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实现从开箱到结果上传全程信息化;在“慧治网约车”展厅,向您展示各类数据模型如何提升交通运输监管效率。六个展厅逛下来,相信您对大数据应用场景和身边的数字生活便利印象会更加深刻。

提升互动体验 打卡领取专属标识可分享朋友圈

网友在进入展馆时,就会与“云上数字生活”虚拟展馆导游——可爱的“津小数”不期而遇。“津小数”此次与大家初次见面,网友可以自主选择各式各样不同的“津小数”形象头像,作为您的云逛展专属虚拟身份。

参与“津心办”展厅中的互动游戏,网友可以在“应用雨”模式,拼手速打卡便民惠企服务应用。根据您在展馆中逛展的参与度和互动成绩,展馆还将为您颁发不同的个人标识徽章。在保证您个人数据安全的同时,“生活悠悠”“宇宙冲冲”等不同的数字生活称号,等您来逛展领取,还能一键分享到朋友圈,秀一秀您对数字生活的感受和了解,让“津小数”伴您数字生活每一天。想要体验“云上数字生活”,快上“津心办”吧!

来源:津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