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富汗东部发生余震 灾区救援困难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2022-06-25 14: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东部遭遇强烈地震两天后,24日又发生余震。当地官员说,余震导致5人死亡、11人受伤。由于灾区道路不畅和通信闭塞,救援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余震发生在帕克提卡省加延区。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监测,余震震级为4.3级,震中与22日地震震中几乎在同一个位置。另据巴基斯坦气象局监测,余震震级为4.2级。

暂不清楚余震造成的财产损失情况。

阿富汗媒体报道,地震已经总共造成1150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近3000座房屋被夷为平地或严重损毁。

阿富汗临时政府灾难管理部发言人穆罕默德·纳齐姆·哈卡尼告诉路透社,卫生部门缺乏救治伤员的医疗设备和药物,“我们急需医疗援助和其他必需品,这是一场大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灾区地处偏僻山区,基础设施较差,交通和通信不畅,救援工作推进艰难。虽然帕克提卡省加延区距离首都喀布尔只有175公里,但抵达那里要花一整天。

美联社记者23日在加延区的几座村庄看到,许多灾民徒手挖废墟救人,几乎没有挖掘机等重型设备。

另外,国际援助进入阿富汗也是难事。塔利班去年8月掌权后,许多国际援助组织工作人员撤离阿富汗。美国等一些国家制裁阿富汗银行业,阻碍援助资金流入阿富汗。

巴基斯坦通过陆路向阿富汗输送一些援助物资,伊朗和卡塔尔派飞机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德国、挪威等一些国家宣布向阿富汗灾区提供援助,但条件是不经阿富汗临时政府之手,而是通过联合国机构渠道。

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救援委员会向受灾的帕克提卡省和霍斯特省派出应急小组,分发救援物资,同时呼吁解冻归还阿富汗的外汇储备。

美国政府去年在阿富汗塔利班夺取政权后冻结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的外汇储备,总额大约70亿美元。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今年2月下令,把冻结资产的一半用于赔偿“9·11”事件受害者,另一半转移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一个账户,用于帮助“阿富汗人民”,不会交还塔利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