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专家:中国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姜媚 2022-06-25 15: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尼泊尔国际关系专家马赫什·帕塔克6月24日在《中国日报》撰文指出,对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人权主要涉及健康权、教育权、生计权和平等权,还包括为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包容性社会和法治建设,推动良政善治,实现可持续发展。各项数据表明,中国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贡献。

中国脱贫攻坚为世界作出表率

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挑战,包括收入不平等、普遍贫困、教育水平和识字率较低、基础设施不足、腐败以及针对妇女的暴力事件频发。为了克服此类挑战,这些国家应该将减贫与良政善治相结合,确保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并促进基层社区发展倡议。

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更好的基础设施、新的产业和经济刺激措施。因此,它们应该着眼于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发展新产业,以促进经济发展。这将确保民众能够参与、促进并享受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发展,并助力政府更好地保护人权。

得益于40余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有能力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约8亿中国人摆脱了绝对贫困,民众所享有的医疗、教育以及其他服务的水平也显著提升。中国脱贫攻坚战造福的人数之多堪称史无前例。

中国不仅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也为全球减贫作出杰出贡献,其他国家备受鼓舞、纷纷效仿。

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冠疫情让世界各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与此同时,疫情表明,世界是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不断为全球抗疫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在重申这一事实。

中国与国际社会共享疫情相关信息,中国科学家更是研发出几种新冠疫苗。中国将新冠疫苗出口到其他国家,助力全球抗疫。中国还向其他国家输送医疗设备、派遣医疗团队,帮助它们控制疫情。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也是经济和政治大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为尼泊尔应对发展和经济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让尼泊尔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4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堪称奇迹,激励着尼泊尔等国共同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