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抹亮蓝!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天津号”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来源:津云 作者:陈汝宁 编辑:秦舷 2022-06-26 15: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津云新闻讯: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办会的方式,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前沿领域,搭建起智能领域发展的开放创新、产业促进新平台。

在国家会展中心展厅中,一抹亮丽的蓝色格外耀眼,这款拥有漂亮而概念化外形的纯太阳能车就是——“天津号”。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其车身有360度多传感器感知融合技术以及5G及LTE-V2X车联网技术。据了解,“天津号”攻克了太阳能高效转化、高密度储能、轻量化材料等多领域前沿技术,集成了镁合金、钙钛矿、碳纤维、高阻燃降噪材料等47项先进技术,其中16项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中国第一辆纯太阳能汽车,它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实现真正的零排放。不仅颜值高,更是‘轻盈苗条’,通过采用新材料等方法整车重量被降低到1020kg,相比同类车型‘减重’50%以上之多。”在现场,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大会亮相之后,“天津号”还将开启在中国内地巡展的新旅途。(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来源:津云

作者:陈汝宁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