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机械化助力贵州老区和民族地区夏种提质增效

来源:央视网 编辑:秦舷 2022-06-26 16: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雨量充足的季节,贵州省抢抓农时,依托农业机械化加快水稻栽插进程,助力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提高水稻移栽质量和效率,促进了水稻生产降本增效。

黔东南州剑河县是苗族、侗族较为集中的地区,进入“三夏”农忙时节以来,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助农团队来到这里指导当地农户对450亩水稻进行全程机械化种植。在现场,记者看到无人驾驶插秧机按照路径规划自动行驶,10多分钟就完成了一亩地的插秧作业。这样一台机器一天能完成的秧苗栽种任务相当于25人。类似这样的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今年贵州还将建设7个。

位于左右江革命老区的贵州省兴仁县,今年大力推广水稻插秧机辅助夏种。在鲁础营回族乡的水稻移栽现场,驾驶员操作着水稻插秧机,平均10分钟就能完成一亩多水田的秧苗抛栽。

据悉,今年贵州省划定了25个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县,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等也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持。

来源:央视网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