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枪击、堕胎权之争、通胀、党争……多重阴影笼罩美国独立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滋 2022-07-05 12: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枪击、堕胎权之争、通胀、党争……种种社会乱象让今年的美国独立日笼罩在重重阴影下,美国舆论氛围更加紧张。

美国媒体人阿利莎·格劳索在社交媒体上发问:“还有其他美国同胞没心情庆祝今年的独立日吗?我现在肯定不想为这个国家欢呼。”不少网友附和:“我18岁的女儿说她没心情庆祝失去的自由。”“《星条旗永不落》的最后一句歌词(“自由的土地和勇者的家园”)现在听起来像嘲讽或是一个糟糕的笑话。”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一篇文章质问道:“经历了一个糟糕的6月之后,今年的7月4日有什么可庆祝的呢?”文章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近期关于控枪、堕胎等一系列争议裁决和国会山骚乱调查公开听证会称为“双重恐怖秀”,“这些事清楚地表明,我们每年这个时候所纪念的民主建立在一种脆弱的共识之上。”

加拿大《环球邮报》发文称“今年7月4日,美利坚‘合’众国并不‘合’”,“严重的不平等、恶劣的党争和围绕国会山骚乱的互相指责让美国的理想主义在这个独立日难以实现。”

美国《时代》周刊则指出,“在这个号称人人生而平等的国家里,我们的医疗保健、住房系统甚至宪法中只有种种不公。”“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过于自傲,以至于无法承认自己并不伟大,也从未伟大。”

盖洛普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38%的受访者为自己是美国人感到极为骄傲,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另一项民调则显示,8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一位曾参加二战的美国老兵甚至因为对美国社会现状失望不已而泣不成声。

美国二战老兵 卡尔·斯普林·德克尔(6月29日):我现在很失望,因为我们所做的事、我们为之战斗的东西、那些阵亡士兵为之牺牲的东西全都付诸东流了,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地狱。我的战友们不是为此而牺牲的,不是这样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