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状况堪忧 埃菲尔铁塔需要全面维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江雪 2022-07-06 09: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周刊《玛丽安娜》获得的多份机密报告显示,巴黎埃菲尔铁塔锈迹斑斑,需要全面维修,但管理机构将只给5%的塔身重新上漆,令专家为这座法国地标建筑的状况担忧。

6月16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街头艺人制作出的肥皂泡在空中飘荡。(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据路透社4日报道,报告显示,埃菲尔铁塔状况糟糕,锈迹斑斑,需关闭接受全面维修。铁塔管理机构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本打算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给大约30%的塔身重新上漆,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工程延误等原因,最终上漆的部分将只有5%。维修工程预计耗资6000万欧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铁塔管理负责人说,如果铁塔的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看到铁塔现在的情况,“会心脏病发作”。

《玛丽安娜》报道说,因为担心收入锐减,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不愿意关闭铁塔展开全面维修。受新冠疫情影响,埃菲尔铁塔2020年一度关闭。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当年因此损失5200万欧元。

该公司尚未就上述报道置评。

来源:新华社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