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产业部长:提高出口竞争力,积极利用核电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江雪 2022-07-06 14: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克服全球性通胀和能源冲击的双重危机,政府将致力于提升出口竞争力并积极运行核电站。

韩联社6日报道称,李昌洋表示,通胀压力增大和能源价格攀升重创能源对外依存度较高的韩国经济。在此情况下,政府需要提升出口竞争力,同时积极运行核电站并推动能源需求侧结构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新政府近日发布的能源政策关键就在于重视核电发展、保障能源安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提及近期访问捷克和波兰宣传韩国核电技术一事,李昌洋表示,两国对韩国核电技术予以好评,预计韩国核电出口前景光明。

对于滞胀风险,李昌洋表示,控制物价上涨的关键因素就是提高生产效率。产业部和企划财政部正就为进行设备投资提高生产效率的企业提供税收优惠的方案进行协调沟通。刺激投资的两大关键是税收优惠和管制改革,产业部不日将发布关于放宽化学物质管制的计划。

李昌洋还说,产业部将制定电池、显示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半导体相关产业的扶持战略,预计本月底将发布综合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